下午的課程,我們才感受到一個因為違反了孝道,讓自己深陷在一股非常陰冷的能量之中。晚上有兩個孫子想要透過場域的連結來和自己剛過世的奶奶來告別,順便想要了解祂過的好不好。
代表奶奶的人感受到非常痛苦低著頭,完全不敢抬起頭來看著孫子,似乎對孩子們有些擔心又有一點理虧。我請孩子們的母親,一同來跟自己的婆婆說,請祂安心放心的走,但是似乎有一股能量鎖住了祂的喉嚨讓祂無法言語。而現場卻可以感受都早上那股陰涼。甚至學員們平日所付出的助人代用功德也幫不了祂,我知道祂在一個非常不好的地方,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地獄
隔天早上,我問了案主,你婆婆是不是平常說話很惡毒,她回答我:是的。因為我看見她雖然跪下來求她老人家放下,但是我感受到她還是對她的婆婆有些意見,只是我不知道她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案主急著找6年前,她來場域學習時,我給她的連結記錄。那時候, 我剛開始做這個助人的工作,每個來場域的人,我都會將所有的過程,隔天寫下來順便交給案主。6年後,她婆婆死了,所有的事情就完全清楚了,很慶幸她有將我的話聽進去,她放下了這個仇恨。一旦所有的仇恨失控,就會回過頭來傷害到自己。

6年前的場域連結互動:
4個人分別代表公公,婆婆,老公(已過世),還有那塊地,案主想知道是誰出的注意拿200萬去買地,我告訴她是躲在公公後面婆婆所做的決定。我問她這個錢是怎麼來的,案主回答我是孩子車禍的理賠金,我請一個人代表那死去的孩子,祂狠狠地瞪著她的婆婆。這個孩子死後還在守著這塊地不願意離去,代表死去女兒的人說:那是我媽媽的請還給我們。

這個時候她問我,她的錢拿的回來嗎?我回答案主說: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要再怨了,放下了。只有這樣做,你死去的女兒才會安息離開那塊地。管好自己,他們怎麼做,就讓上天去決定!
事後她跟我解釋,因為她的婆家非常的富裕有十幾甲的地和房子,那時候孩子出事,他們就說要將一部分的錢去買一塊地,等到孩子們滿18歲時再過戶給孩子,因為她的先生也過世了,就先買小叔的名字。但是婆婆取巧將所有的一切都給她先生的弟弟,而不顧及這份血緣和自己的承諾。把原本是先生的房子還有她們該有的地,全部都給了自家人,給自己的兒女去享福。當孩子19歲了,就知道全部都是一場謊言。

場域的連結是來自上天的訊息,不是我說的,只是我將我所看見地告訴案主,她告訴我幸好她有聽進我的話,將這件事放下來,自己的心就不苦了,生活也開心起來。也和孩子們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她想要分享這個故事,是希望替她婆婆做些好事,將這個故事分享出來,也讓孩子們可以放下這些不平,好好生活。
我們的人生,有太多的事情都是取巧,隔天我在牛排館也看見一個頭髮白的男子把服務員叫來說他點的牛排是5分熟,怎麼送來的是全熟的。牛排都吃了一半,沾醬和麵都吃完了!
再換一份還是一樣的問題。老母親羞愧了低下頭默默不語。孩子在那開心指著服務員說做錯了三次,第四次送上來,孩子還說真笨,做錯了四次。
到底是誰錯,從他老母親的眼神就知道。但是她不敢說,因為她怕被罵!
這個父親卻不知道他已經給孩子做一個最不好的身教,告訴他們不需要有同理心,只要爭取自己的利益,得理不饒人,教導孩子如何取巧。
哎...這個苦都會回到孩子和自己的身上。終有一天自己還是要爲自己所做的一切去承受。
到底這樣佔到多少便宜,還言不慚地大聲說:下次不來了。

如果孝順父母,對家人的承諾,甚至對於外人,都可以用取巧來面對,那這筆帳就留到死後再來算了。

 

12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