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和大家分享艾妮塔.穆扎尼,死過一次才學會愛的影片,她說:雖然她已經失去了身體的感受,但她可以感知到所有身體之外發生的一切,當她的感知已經遠離了頭腦的控制,擴展到她的身體以外,她才感應到原來我們和每一個人都相同的意識,她覺得她感應到家人心急如焚的感受,她感應到醫生的無力感,但是當下她並沒有被這樣的氣氛所影響,她知道他們的感受,好像他們分享了同樣的意識,讓她感受到原來我們是來自同一意識,就如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感受。
她提到我們都要學會愛自己,好好地來愛自己。我們會傷害別人都是因為我們不夠愛自己。應該是這些說會比較貼切,如果我們想要真正想學會愛自己,就是要先學會不要傷害到別人,能覺知到別人的痛苦,懂得真正去愛別人,才是真正愛自己。
世上的人對於做到無緣大慈是非常容易,雖然別人與他們無緣,但是他們也會發很大的慈心來救渡別人。但是對有緣的人,就完全做不到。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這些年來我經驗了許許多多生離死別的故事,當我在場域的課程中,我常常讓學員將自己的願望寫下來,希望能透過上天的力量,來幫所有的人來完成他們覺得自己無法達成的願望。
當我聽見學員告訴我,一個手中無力的母親,請其他學員幫她寫下願望,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可以一個月回來陪我吃一頓飯...我的心就如同刀割,就如同艾妮塔.穆扎尼說,她可以知道別人的感受。因為在光場域的學習,上天開啟了我同體大悲的能量,我已經和將所有人與自己連結同一體,將他人的痛苦當做是自己的痛苦,感受到無分別你我的悲心。其實這種願望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達成,顯然什麼方法都試過了,都已經讓她絕望了。她才會想請求老天來幫忙!
或許,這些人每天都忙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事情,想去教導別人愛,教導別人如何去探索自己,教導別人去獲得健康?但是他們只想要告訴自己的父母,不要來煩我,我很忙,應該要獨立去照顧自己了,他們的思維,就如同艾妮塔.穆扎尼所比喻是黑暗倉庫的小手電筒,他們只是看見,自己所照見的地方。他們看不見自己,他們不知道自己的一生在做什麼?他們只相信自己所看見的,卻不知道他們的一生正被這個思維,這個自以為是愛人的思維所吞噬了。如果有一天,他們愛的孩子,辛苦拉拔長大的心肝寶貝,就住在家的附近,卻不願意一個月回家吃一頓飯,這個時候,他們應該用什麼話來安慰自己?
就如同我在部落格寫下未公開的文章《是回頭車還是末班車?》之中所寫的結尾:
一個人要死沒有關係,但是死帶給家人什麼呢?
我不捨得是那些失去家人的孩子們,孩子們只看見父母親每天的爭吵....當他們有一天,了解到就是為了這個,非常可笑的原因在爭吵,在計較,就把他們的幸福賠了進去,就把家人的命賠了進去!卻不知道他們多麼渴望自己可以好好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日子,而這些都將只是一種奢望....他們絕對會恨所有人。如果一個人,連陪父母親吃一頓飯都做不到,還想要成為老師去教導別人如何去探索自己?去善待他人?
每個人都會死,就算死亡真的來臨,我不知道這些不愛自己的父母親的人會去那裡,但絕對不會回到光與愛裡....沒法開心或是真心陪父母吃頓飯的人,甚至不把父母親放在眼裡的人,不管今世有多大的成就和金錢,就如同佛陀所要提醒人們的,不要因為自己的惡行,讓自己走入了三惡道,三惡道之中最好就是畜牲道,但如果是畜牲時,想要陪父母親吃一個飯,可能是想也沒有辦法的?

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回頭,失去了人身,想要再改變就很難,生命的輪轉,什麼時候才是盡頭!黑夜的盡頭就是光明,只要自己願意清醒過來!

只要所有的人願意透過學習,透過別人,將我們手電筒(思維)看不到的地方指出來,徹底地來改變自己,來善待他人,從家人做起。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來對人對事,我們的愛和心量就可以擴大起來;而不是表面光鮮,卻是有緣無愛,同體大吵,凡事只愛自己的人,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走上了毀滅自己和帶給家人痛苦的不歸路!

 

68D0521D-8FFA-4660-9052-0BE4F36799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