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42.jpg

今天你來跟我道歉了,你想坐那回頭車,其實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有生氣過,我只是心如刀割地擔心你而已。我也告訴你們的家人,請他們去轉達你們的父母親,你們的學習就到此為止,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這幾年的學習,其實你們改變了很多,我看見你們夫妻的轉變,但是對於家人你們還是沒有真正盡到為人子女該做的部分。不必去管別人,因為我也告知他們了,至於他們想不想改變,這都是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了。我很高興在這個最後的時刻,你清醒了,知道自己做錯在那裡,也願意去改變。回家去陪你們的父母親,好好地享受這個天倫之樂。

告訴你一個多年前的故事,在我們家發生的故事,在六年之中,我妹妹,父親,奶奶相繼地過世。當我妹妹走的時候,我的世界完全掉入了黑暗,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呢?但是為了生活,為了養活我的奶奶和父親,我假裝沒事,但是我知道我生病了,她的過世徹底打碎了我的宗教信仰,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騙局,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他們說的那樣;接著我爸爸過世,但是我已經無法好好陪他走這最後一段路,因為我前面的傷痛根本還沒有好,我只能請他好好抄寫他平常幫我寫的心經,一個沒有守護到他平安的心經,我自己已經完全被死亡的恐懼抓住了,我不知道這個世上到底誰可以幫我?接下來我奶奶也走了,她最後一段日子,我看見她做了一個很奇怪的選擇,她離開了我,去和她的孩子們生活,或許她想給他們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跟自己母親好好生活的日子,沒有多久,就這樣她也走了。她的離去,我也沒有好好陪陪她。

有一天,我在夢中我突然聽見好熟悉的聲音,我聽見他們的笑聲,在樓下開心地聊著天,這個時候,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醒來...(當我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流了下來)這就是家人,一個歡樂的地方,一個永遠不需要道歉就可以回家的地方,不管我們多苦,他們永遠都不會離棄我們,但是我們對於家人我們做了什麼?我們還能再多做些什麼?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好好陪他們走這最後一段路。

今天我也是你們的家人,請原諒我,我沒法再陪你們走這最後一段路,因為我不想你們跟我一樣,要帶著這個遺憾來度過這一輩子,回去好好陪伴你們的父母親,盡自己的可能來孝養父母親,他們要的不是錢,而是家人的陪伴。不要恐懼死亡,就如同我在FB寫下的這一段話送給你有時候死亡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輕鬆地接受,在生命之流中學會漂浮而不掙扎...

(這是我看見蝴蝶安靜地死在浮萍上,我覺得死亡很美,我拍了下來。)

128165.jpg

其實我們已經死過了千百回,但是我們還是深怕談論到這個話題,死其實不可怕,而是死後去那裡才是我們所要擔心的!我們這一世所做的一切,就決定我們將往那裡去!就如同與神同行那部片子說的,所有的事情,只要死前得到家人的原諒,地獄將不再審判。當我們死後,我們會發現人世間不管多苦,都將是一個最好的回憶。帶著我的祝福和愛,回去好好陪伴你們的父母親,2年多前,你來到本源光的課題,終究是要去完成,去實踐的。透過這麼多年的學習,這次你已經完全不同了,也謝謝你們這段時間帶給我們所有的學習。上一次我趕你走,讓你去醫院,是為了救你的身體,這次我趕你走,讓你回家去,是為了救你的靈魂。這裡永遠是你們的娘家隨時都歡迎你們回來!

我的眼淚還是流個不停,我聽見我老婆還是在大聲喊著樓上不願意爬起來上學的孩子,這就愛...人世間的親情!

如果智慧讓人選擇了彼岸,那對家人的愛就是我們選擇輪迴的原因。

 

128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