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們分享他太太的分享:

創造自己的豐盛:

http://tiantan.pixnet.net/blog/post/466241828-%E5%89%B5%E9%80%A0%E8%87%AA%E5%B7%B1%E7%9A%84%E8%B1%90%E7%9B%9B%EF%BC%81

這是他先生寫的:

學習分享文 :
[心無所住生其心]

        這句話出自於金剛經,中心上課資料有出現過,每當我到中心上課時經過文心河南路交接口大型看板經常出現的字語,因停紅綠燈時常會不經意瞄到的ㄧ句話。為何要特別提這句話? 因爲它正代表了我這幾年事業生活起伏不定的最佳寫照,也說明了我的執著。
        [背景]父母親是作市場生意的,小時後必需幫忙家裡事務,賺大錢與要有出息一直是我被家裡灌輸的信念,加上不認輸的個性,對勝利的執著,讓我在學業或事業不斷過關斬將,後來進入了大公司也順利成家立業生了小孩,三十多歲就五子登科進入了人生勝利組,理當高興快樂才對,但事實上卻相反。老天順利給了我事業/金錢/婚姻/小孩,但太快擁有後卻不懂的管理經營。我就如同敗家子一般慢慢搞砸一切。
        [辛福的陷井]首先是小孩問題,怎麼都講不聽,常感冒,只好藉口工作累丟給老婆處理。慢慢的老婆的問題反應也順理成哦章推給工作累,自行設法處理。老婆跟老媽意見不合,這是她們的問題,不要吵到我就好。結果工作量還真的越來越多,越來越累。唯一剩下的只剩我的中心思想(錢)還可以符合我的期望,結果因為長久以來只懂的賺錢,居然連快樂花錢都不知道要花那,公司給的分紅就拿來聽同事建議投資股票,而玩股票那三年正是2008雷曼兄弟倒債全球金融風暴,那年那時股市跌到了3千多點,賠掉的金額我就不敢說了。五年前公司剛好台中新擴建,想說換個地點工作生活會不會有好一點的轉變契幾,結果還真的越轉越旺,但不是旺錢財而是旺工作量,因為新廠的制度是雙首長制,對管理面而言是可相輔相成,避免決策錯誤,但對員工而言,兩個老闆就代表工作量是兩倍,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工作,因為一個老闆累了還有另一個老闆在盯,時間是完全不會被浪費。工作積效也因為不滿兩位老闆的安排越來越差。最後因為輪班工作加上喝水量少,身體狀況漸漸不佳,還為了腎結石就醫治療,事業/金錢/婚姻/小孩/身體 全是問題。
        [改變]有了這些不知名的問題,我持續尋找解決辦法,這期間試過了普渡/問卦/燒香/保養品/拜拜...但問題依舊。直到4年前接觸到老師的場域連結排列,開始改變了我們全家人的命運。連結排列內容相信第一次參加的人會很震撼,人的問題不會只有一個,自然原因也不會只有一個。給出去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這是老師一直強調的觀念,想改變命運就必需不斷作善事,償舊債,積福報,而到場域連結互動助人也是一種,參加課程後,慢慢的看到了轉變。
         [工作轉機]在事業的改變上,場域指出了我固執的點,不能滿足所有人,對於兩個老闆的命令下,要有自己的主見,作不到要說明現況,不可作牆頭草敷衍。不清楚的老闆交待事情下去後,有時候很急,往往會再交待另一個人去作,結果下來作的時後,會發現大家都在作同一件事,形成資源浪費。跟著頭腦清楚的老闆作就對了,慢慢的就發覺到,按照對的人作對的事,後續麻煩真的少很多,也比較不會有重工現象。曾在場域許下了一個老闆的願望。ㄧ年後願望還真的神奇的實現了,因為組織的異動,老闆轉任其他部門,原單位遇缺不補,形成了一個工廠30幾個課,只有我們課上是一個老闆特殊現像,其它課還是維持雙老闆組織形態。
         [權位的疑惑]剛轉任新廠,由於資歷深被指任為常日組長,帶領課內的日常運作,但新機型維修技術不相同,真正有狀況需要協助同仁時卻缺乏實際經驗,導致每次都是帶著心虛的狀態帶領同仁,好幾次跟老闆提出離職,也被勸退,這段期間每天都是帶著恐懼上班,當然這兩年積效當然也很差。進入了類似留校察看的階段,這在公司十幾年生涯無疑是大打擊。
       但這段期間同時也開始持續地參加淨化營,在某次在淨化營課程連結太陽輪,出現獅子影像,連結排列完呈現升官發財的跡象,我跟老婆心裡想,才跟老闆攤牌完,應該不太可能吧。不過還是往好處想吧。隔週與主管面談中,提出了想從組長自願降級為工程師重新出發,一來加強專業技術,二來彌補短期基層人力缺口。感謝主管願意接納了留任方案,重新回到輪大小夜的生活。降級後回到熟悉的札實工作中,在流汗的外在下,突然發覺一切都好輕鬆。
       接下來的一切工作形態好像從暴雨中突然轉晴天一樣,回到熟悉的工作環境,又有著上位思考專長,做的每件事完全符合主管要求,而且我更清楚,甚麼該作甚麼不該作,別人有難,我會優先協助,不會像以前一樣自已的進度重要,更重視跟人的關係,也不再輕易承諾作不到的事。年底考績恢復以往,結果目前收入居然比擔任組長更高,這才發覺原來這就是老師所說的升官發財,場域給了最適合我的位置。目前事情穩穩作,薪水穩穩拿,身體比以前更健康,爬山/馬拉松樣樣來,ㄧ切風平浪順。

        [堅持]感謝老師的出現,現在我們全家還是每週固定時間參加學習老師安排的課程(淨化營/進階課程/平日課程),分別對應著人的身/心/靈修行學習,不論大夜或是日班。慢慢幫助我了解到一切由心出發,要放下與面對過去的執著/控制(問題),用心觀察體會現在發生的大小事(訊息),自然而然未來的方向就規劃的出來(靈感),心的方向知道後就保持努力前進執行(行動),遇到困難了再回到冷靜的面對問題,週而復始,不要停留,不要受大腦莫名的堅持與固執干擾而停住了。[心無所住生其心],這句話出現在我面前一年了,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它的一直存在,才知道要開始改變。

這是他們全家4年來的學習,十年磨一劍,透過生活來實踐光場域的學習!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應無所求而有所為!

1398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