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有多重要》

唯有做自己的人才能走入永恆,當悉達多太子瞭解自己時,他成為了佛陀,當基督釘上了十字架他成為了神的孩子,當穆罕默德說山不來,我就走向山。我們必須透過一個考驗來認識自己,透過一個學習來洞見自己,來瞭解我們自己,唯有當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是誰,成為我們自己,我們才能走入永恆,成為天上那顆星。禪的話頭說:父母未生之前,誰是我?透過不斷地去參這個話頭,讓自己繞過頭腦的迴路洞見自己。
我們在真實與虛偽中掙扎著活著,是什麼原因我們不敢做我們自己?為什麼我們會選擇虛假的自己不斷地輪迴著?就如同圖片中,胖小弟的夢想,他愛跳芭蕾,他想成為一個跳芭蕾的女孩,不顧世人的眼光他只想做自己。現在我們不必那麼辛苦,有個真實的場域,透過大家為鏡子,我們只要去看見那鏡子之中的你,那個真實的你,打破它,找回原本的你,做回你自己,成為愛,成為光。

《課後的分享》85.jpg

昨天我們抽中的幸運兒,她寫下她的內在想做的是旅行,因為官司的原因她無法前行,似乎官司已經是她生活的全部,就如同一個得癌症的人,她的生活重心就是癌症。完全忘了生活之中,還有其他的樂趣。其實我看見她自己把自己先關起來了,我引導她勇敢地說:我要讓自己放鬆下來,我要去旅行。不管未來是如何?去做我想做的事。當她的內在認同這個力量,並且大聲說出來時,官司的代表立刻遠離了場域。我相信她只要去完成這個事情,糾纏她很久的官司將同場域所呈現的狀態解開。

晚上的幸運兒,他有一個想都不敢想的念頭,他來上課一年多了,他的感知力慢慢地開發起來,他似乎感受到過去生他有一個未完成的婚姻,還有一個人在等待著他。我們再場域授權一個這樣的代表,這一個未完成的家。案主,說不出這個我願意再度成為這個家的主人,來當我的妻子吧!走入我的生命…等這些話。我告訴他們,這中間有一個相聚處,你們各走一步,就代表這個願望的啟動。當案主勇敢跨出這一步時,他的未來妻子的代表也往前跨了一步。他的內在的自我,走向了他自己,也同時驗證了前世有約,今世相守這句話,祝福他能儘快找到他新家的女主人。

這是他在場域學習的故事:

http://tiantan.pixnet.net/blog/post/448052510-%E5%AD%B8%E5%93%A1%E8%B1%90%E7%9B%9B%E7%9A%84%E6%95%85%E4%BA%8B%E5%88%86%E4%BA%AB%EF%BC%9A%E7%9C%8B%E8%A6%8B%E5%85%A7%E5%9C%A8%E8%B2%A1%E5%AF%8C%E9%80%A3%E7%B5%904

每個人有每個人要去完成的事,有的人是要去畫畫,當她去畫畫時,她的內在不再會有兩股力量的衝突,她會平靜下來,有的人是要建立金錢的觀念,讓自己可以更快樂的生活,有的人是要臣服她未來的先生是她的一片天…各式各樣的自己在場域中呈現。

有個學員,她想當一個修行的弟子,代表她的人,立刻出了場域。說她不屬於這裡。其實我有點驚訝,這麼用功學習的學員怎麼不屬於這個場域。我請她把修行的弟子改為學習愛的學員。代表立刻走入了場域。是的,這裡是個學習愛,成為愛的場域。以前的她,努力地修行,把家放在一邊,是我鼓勵她回家,我告訴她家人才是你真正的上師,回到你自己的系統,去善待你的家人,去幫助你的先生把事業做好,去認同你的丈夫和孩子所有你看不慣的事情。她清醒了走回了家庭,走回了真正的修行的地方,陪老公應酬那怕是打麻將,哪怕是去載應酬喝醉的丈夫,她完全沒有修行的架子和壓抑。所有因為修行這錯誤的見解與家庭的衝突不見了。她的家人,職員們更尊重了她的修行。

這時候,我再把她最頭痛的孩子把上來,立刻所有的代表們都走進這個孩子,原來這個讓她完全無能為力的孩子,竟然是成就她的修行,做她自己,最大的功課,就如同,達悉多太子,耶穌般的考驗,考驗著她的愛和智慧。我最後再把母愛的代表擺上,我想給她加強母愛的能量,可是代表卻立刻遠離,因為她的內在是抗拒成為母親,她覺得帶孩子是辛苦的,是個繁瑣的功課。畢竟她的過去生,有太多世是男人,是官員,是大員外,是個修行人。她這一世選擇母愛來完備她所有的學習,而這一塊是她所欠缺的。一個女人的體形是曲線,是柔軟的,而一個男人是直線,是有棱有角的,是剛直的。她的身體雖然是女性,但是她的內心卻是男性的能量。這就是她要向基督,佛陀一樣成為一個完整的靈魂,一個具備佛父、佛母的能量體。透過一個和她一樣強硬的孩子,讓她學習無怨無悔地付出,做個低聲下氣的母親來成就她的母愛,做她自己,成為愛,完整那頭頂上的光環,圓滿!我相信這一世,她就圓滿她所有的修行,成為一道光,回家!

這是她在場域學習的故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76881492470462&id=243894262435855

LOVE - 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