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看新聞,有個老婦人差點被詐騙集體騙了這一生的積蓄,透過警察們和銀行人員的協助,將她領出來的錢,陪同那老婦人回去原來提領的地方存錢。記者現場直播,還好心地勸誡她,不要再被騙了。我看見老婦人一臉無辜地說:我哪有被騙?天啊,這就我常說的背後力量。許多人來到場域學習,來排列他的問題,最可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問題在那?就是當事者自己不知道。我看到那個老婦人的表情,我立刻連接到她內在深層的想法,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她會把錢領出來交給詐騙集團,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這就是我常說的背後力量,而不是那些什麼怪力亂神的無形在擾亂人心。
老子騎青牛西出函谷關,佛陀的不請不說,是為了什麼?因為他們深知這些奧秘,不是說了人們就懂。所以他們選擇不說,除非有真正想瞭解,因緣具足時,他們才將他們所看見到的道,宇宙的法則,自然的法則,向人們說出。就如同在場域中,這麼真實的呈現,人們還是不懂。是什麼障礙了他們?過去的我,就如同一個剛當新生兒的父母,粗手粗腳地照顧我的孩子,我不明暸要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母。透過了這幾年的學習,讓我領悟到不要讓人們覺得他們有過失,是解決問題最大的關鍵。我們需要的就是更大的愛和耐心,讓人們願意改變自己的錯誤。最好的方式不是指責和教導,是陪伴,是引導。

34380.jpg
我認識她5-6年,她的母親是我看過最堅強的母親。在她母親癌末那段日子,我認識了她,我瞭解她母親對她的愛。直到昨天晚上,她LINE給我以下的話,我知道這個小女孩真正的長大了。
【學員的分享】
我突然睡到一半醒來,想起了今天在場域內的排列。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學習的不足,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知道,為什麼左右兩手無名指的筋,同時像被拉著一樣隱隱作痛,卻看到原來這股背後的力量來自婆婆....。
從還沒嫁進門前,我一直在尋找婆婆認同,再一次排列中發現,原來他是我某一世的母親,在經過排列和解後,明顯的關係有改善,我也以為就此沒事了,照著自己的方式和公婆生活。在今天的排列我才看到,原來我一直用頭腦和他們一起生活,並沒有真的用心去關心,我非常尊重公婆,他們也很尊重我,所以看到在場域中的她,對我不滿,這對我的打擊非常大,我腦袋只想著我哪裡做錯了,不停的質問自己和她,是我被事情的表面蒙蔽了。
直到現在我突然清醒,慢慢的去思考,我一直害怕著和她的關係好壞,障礙了我對她真正該打從心裡的關心和愛,是的,我看見了 !我願意改變.....我也真正看見了,我的學習是不足的,我還是在用頭腦思考,這是錯的,我該用心去體會....! 謝謝老師 ,有很多時候 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很多事...􀂎當事情發生時,還是會亂了陣腳 。我知道這些都是要不停的學習,看見然後改變。 謝謝老師,晚安 !突然有感而發哈哈.. 該繼續睡覺了!

David老師的解說:

其實她每次排列完,她都看不懂。她都跑來問我,或許是我對她的瞭解,我告訴她,你寫出今天場域排列告訴你的事,我才能知道你那裏不懂?結果就是什麼也沒寫....她問我要如何讓他先生來排列,我說你只要願意在場域努力學習,並且幫助人,福分因緣具足時,你的先生就會走進來。果然,她開始勤快來場域學習,她的先生就走進來場域排列和學習了。現在都是他的先生鼓勵她來上課!昨天我排列她肚子的孩子,對於來場域同母親學習和助人有什麼看法?對她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我授權兩個學員同時代表她肚子的孩子,結果我看見代表孩子的兩位學員,同時開心地笑,我知道這個孩子,將為這個家庭帶來幸福和改變!我讓她同母親一樣,將課後學習助人的待用愛的能量留下來,去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很多人喜歡課後,說別人排列的是非,或是對錯,我們可以反過來想想,如果是你,你希望自己被別人這樣討論嗎?給出去都會回來自己的身上,你想給出批評還是給出真正的關係和祝福。如果你真正的想說,你就同我一樣,他來問我,我才說或是如果真的忍不住,在他的面前對他說。很多學員來這裡學習助人,累積愛的能量和功德。但是自己的言行也是要非常地注意,沒有功過相抵,就可惜了付出和學習。

不要讓人們覺得有過失,是我們要再繼續學習和提升,讓所有來到的人,在場域愛的光中成長和提升!回家的路是大家一起走的,最重要的不是對錯,而是陪伴和引導,更最重要是認錯和改變,還有管好自己!覺知自己所做的事和說出去的話!

34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