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場域的學習是非常有效,因為它會非常清楚看見我們的問題,只要自己願意真心懺悔和改變。很快地,就可以發現生活的改變,心態的改變。但是有一種改變,是一種假象,就是只是想要去迎合場域所呈現的,嘴巴說自己錯了,但是心裡卻是不以為然。這是一個非常微妙地關係,一種生存和偽裝的技巧,身為老師的我,如果要說真話就是根本沒有改變。從那裡可以看得出來,從碰到的問題依舊,從面對的困難的態度想法依舊,從對人的關係和做法依舊,只是改變了不想改變,卻可以讓別人似乎感覺有點不同的做法,但是本質依然沒有改變,還是讓別人和家人感受到無奈。因為從來沒有認真去想過,自己到底錯在那裡?貪在那裡?計較在那裡?看不開在那裡?該要付出卻不付出?該要真誠卻不真誠?該要做的事,卻一直在迴避?這就是一種學習後迴避和隱藏的後遺症,如果自己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總覺得自己已經改變了很多。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開始用狡辯來取代改變!這是許多問題依舊存在的原因。
 
有一個故事和大家分享,有一個女孩她長的非常漂亮,但是她看破紅塵只要想解脫,過著清淨的生活,但是太多人對於她的美貌無法忘懷,苦苦追求,於是她遁入了空門。但是她總是招惹到同門的嫉妒和騷擾。因為她的美麗總是引起別人的注意,她想要好好的修行,但是看見很多的人,還是為了她的美麗而起了貪戀和執著,甚至起來嫉妒和嗔恨,不管她怎麼去遮掩,終究還是無法解決她這個困擾。甚至,還有許多追求者,不斷地糾纏著她,讓她非常地痛苦,她跑去問他的師父,應該如何去解決這樣的問題,他的師父問她,你覺得人們為什麼會這樣對你癡迷,他們是為了什麼?而你來這裡修行,是為了什麼?要解決這個問題,真正的根源是什麼?你想要解脫的決心有沒有,如果有,你為什麼不去做呢?她立刻回房拿了刀子,把臉劃花了。從那天起,她就能真正自在地面對自己修行和遠離那些是非。
 
如果一個人知道要改變,就如同當有人提醒你自己所喝的水有毒時,自己也覺得身體已經感受到不舒服,你一定不敢再喝。除非你是一個自認為聰明的傻子或是瘋子,才會說我給我一段時間再喝看看,看是不是真正有毒?還是我少喝一點,反正毒不死的!不必和告訴你水中有毒的人,來爭執怎樣的喝法是不會有問題,甚至怨恨那告訴你水有毒的人,讓你無法像過去那樣安心地喝水。卻忽視了身體的不舒服已經再提醒自己那水真的有毒,卻還是依然故我,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不認為那水有毒,只是別人的偏見而已,因為你已經喝習慣變麻痺了。
 
如果狡辯已經變成你的改變,那真的就是尊重和祝福!就開心好好地喝吧!沒有人會再提醒你,迴避這些話題就好。畢竟毒死你的那天來的時候,就是這個問題解決的時候!
多年以前,我告訴學員,在場域裏,你告訴老天你沒有做這些事,是老師和學員們誤會你了,如果有,你就好好跟老天認錯改變就好。她還是信誓旦旦地說她沒有...結果死了。而我其實我早知道她說謊,是什麼樣的勇氣,可以讓人目中無人,睜眼說瞎話!
就是那寧可死,也死不認錯的劣根性...因為這次她挑戰的是老天!而我當然也願意相信她沒有...但是真的就是真的,大道無私且無情,都是自己做來的,這就是自然的法則,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是的,當她義正言辭在說謊時,我心如刀割,因為我和她是連結的...她是真的說謊...因為她不相信場域有神...她不知道狡辯害死了她,而我不能再介入!
152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