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01.jpg

不要用我們自己認定的好,我們的世界,我們想要的,強加給我們的家人朋友,那是我們想要的,並不是他們想要的,尤其我們走在身心靈這條路的人,我們所謂無私的愛,未必是別人所需要的,我們要懂得去尊重別人,給別人成長的空間,這才是愛的真諦。這也是在中心和英國御醫ERIC,場域連結互動之中所學習到。
家人就是我們的上師,尤其是我們另一半,我們的孩子。他們非常了解我們,因為在課堂上的老師,我們還跟老師有些距離,我們會隱藏自己,甚至我們也會大言不慚的教訓別人,想要去教導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在光場域學習時,我們也看見有些人在教導別人,但是他卻毫不知道自己也有相同的問題,還滔滔不絕地談論起來。但是所有人都可以從他家人臉上不認同的表情就可以看出。
我的家人孩子們,都透過遠端視訊來上課,她們是自己想要學習的,但是我並不知道。有一次,我老婆偷偷告訴我,今天你說的,你也沒有做好。當下我就覺得很丟臉,當一個老師要以身做則,我才會告訴自己教自己做得到的事。我立刻將課程的你,全部改成我們。不是我來教導你們,而這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學習和成長的。
記得以前有宗教人士來問我有關修行的事情,我看見他對於名師,上師的執著。我就提醒他,佛陀走後就告訴他的信徒,我走以後,不要相信別人,要相信我所教導的,要以戒爲師。知道什麼是自己不應該去做的,卻一再犯的。
其實最好的上師就是你的家人,修的好與不好,他們最清楚,他們的認同會引導我們走向一條和諧豐盛的道路。

DSC07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