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人權的宣言中,說人有免於匱乏,恐懼的自由,這是身為人應該享有的自由之一,任何人都不應該被剝奪的權利。這也是來到場域學習,給大家最大的收穫和保證。很多人來到這裡學習,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多的時間,這麼多的精力來上課。
 
和大家分享一個佛陀的故事,有一天佛陀走在路上化緣,他看見路邊在乞討兩個非常恩愛的老夫妻,他們不顧著眾人的眼光在那裡恩愛著,佛陀停下了腳步,看著他們。然後,他就是繼續往前走,他的弟子很好奇問佛陀,他在看什麼呢?他說:這對老夫妻,如果在年輕的時候,可以用3分之一的時間來工作,現在他們將是全市最富裕的夫妻,如果他們願意再多用3分之1的時間來學習和改變,那他們死後或是來世將去一個很好的世界。很可惜,他們將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他們的執著上,我看見他們的來世,將失去人身成為一對鴛鴦。
 
當我和學員們分享這個故事時,我們透過場域的連結來驗證佛陀這個洞見,我們請每個學員依序上場來說:我想知道如果我堅持在場域學習,十年後的我?我也想知道,如果我按照我以前生活的方式,我選擇晚上在家看電視或是忙於自己的工作,十年後的我?我們立刻從學員們場域連結中,知道了所有的答案。當一個人可以堅持在場域的學習時,他可以慢慢地離開他現在的匱乏和恐懼,走向一個他所想要的未來。這個就是身為人應該享有的自由。
這幾年過去了,我常常告訴剛來場域學習的人們說,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障礙了你在這裡的學習,你給自己一個機會,留在這個群組3年,你記住那些和你同時進來場域學習的人們,3年後,你就會發現他們的成長和改變。但是,通常的結果是,當他們看見這些成功的分享時,或是我將這個令人興奮的故事和他們分享,他們不會感到開心,他們就會選擇退出這個群組,因為他們的內心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覺得他們是對的,他們覺得自己是委屈的,但是,他們辜負了我的好意,他們不知道場域的大門依舊是開著。他們還是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在這裡,壽命都求得到了,還有什麼求不到的呢?
 
做一個生命的覺者,就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到底所有生命中發生的事在告訴我什麼,覺知地活著,透過學習讓自己往豐盛,平安和幸福成長,因為這是老天賦予我們的權利,我們有免於匱乏和恐懼的自由,我們都是來自同一個豐盛的源頭,是什麼障礙我們內在能量的開展呢?透過學習,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場域連結,讓我們覺知生命所有一切,讓自己的生命豐盛起來,遠離這些匱乏和恐懼,活在當下的喜悅,這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學習,最重要的事。
 

和大家分享:科比布莱恩Kobe Bryant 成功並非那麼簡單! (推荐佩戴耳机以享受震撼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