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都在轉貼別人的文章,還是努力地幫別人在社群裡按贊。或者每天拍下你吃的東西,一盤一盤的美食還是瘋狂地崇拜某個人,某個大師…這就是你的人生嗎?當有一天你老了,你能留給自己的是什麼回憶呢?

看到許多學員來到這場域學習,願意把這學習的過程,寫下來和大家分享,這就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故事,她在寫她自己的傳奇。她在創造和改變她的人生!不過過去有多麼艱難,這就是一個故事的開始那怕只有自己按贊的故事!

143.jpg

【學員分享】

知道跟做到之間,往往是「最遙遠的距離」。

開始來場域學習,其實就這兩個月的時間。但是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心中所感受的、自己所改變的,早已遠遠大於過往歲月所累積的。

其實最初來到場域時,看到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孩為了感情而來,但是排列的結果明顯不是她所期待的。看著淚眼婆娑的她,因為不願意接受這結果,還強忍著淚,問著:是否能有改變這結果的方法…….當時我自信滿滿的心想、是啊!現在的我回頭看,這些感情的問題對我來說不過是一轉身罷了,但是對於當下的她,確實是雙淚垂的不可求、求不得。

8/3 的課程「關於你的人生,事業,婚姻你是生意人還是企業家?」、8/10 的課程「你的付出是否真心?」、8/12 的課程「付出和獲得哪個重要?」……

連著這三次,不論我是坐東邊、西邊?!人數多還是寡?!下午上還是晚上到?!我都是被場域選中的那位!!或許你會想說,至少8/5那天不是我,因為那次抽中的是我姐姐(那天是她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要來場域學習)場域要你面對時、要渡你時,真的就是跑也跑不掉。

這三次的課題,真的就是讓我在毫無預警下、自己對感情的態度依舊矛盾的執著時……場域免費招待我去硬生生的面對、面對「婚姻」、「感情」這幾個我完全不想談論的字眼。這三次被場域抽中的排列過程,雖然沒有如連續劇般地,狠狠被打醒,但確實也著著實實地被驚醒!因為,場域所排列的結果,對於總自認為是感情受害者角色的我,無疑是一大諷刺!

原來,在過往一次次的感情關係中,我每每怨著遇人不淑、指責對方的種種不是,其實問題的根本原來是自己。我錯在從不曾認清自己、只是不斷的箭頭往外指,我錯在總是自認為無條件的付出後、卻又算計著對方該有條件的回報。我錯在原來在感情裡的自己,其實一直是昏沈盲目的…….

這一切終於在場域,要我不斷認清的排列中,我看見了。當下真的不知道該用甚麼言語,來形容過去的自己,只能慶幸的說,還好現在的我看見了。我真的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過往的每段關係裡,最初與最終障礙著自己的……..就是自己!

是的,我看見了。我願意改變!

如果堅信自己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人,那我想這也已經為自己的人生下了定論。不論現在的你遇到了甚麼樣的問題,「逃避」絕對不會是一種「解決」。最終,問題不過是換個姿態,再度找上你。

8 / 26 這天在場域的排列,又再次看到學員們,為了感情而排列,在愛裡苦、在情裡困。 這情與愛、我想真的是身為人,所難以理智清楚面對,需要透過不斷學習來成就的,就如同李宗盛歌詞理所說的「情愛裡無智者」。人,為了已知而苦。也為了未知而苦。大徹大悟、是一種悟。執迷不悟、也是一種悟。

但是就像老師說的,如果學員自己不走進來,再怎樣的小事,即使真的有心幫忙,也只能力不從心。因為沒有誰該介入誰的因果啊!不能因為看不見就否認,因為每個人都是因為愛而開始存在的,你看不見愛的實體,但是卻可以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看見愛,你看不見無形的能量,但是卻能透過場域的代表看見這股力量,很慶幸能有機會踏入場域學習,看到自己累世的過錯,在此生所累積的因果,雖然要面對過錯不容易,要面對不知情的過錯更不容易。

但是,衷心覺得願意來場域學習的人都是有福報的。畢竟要赤裸且真實的面對自己,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能夠洞見自己的錯誤,讓自己有覺知的面對、去改變,真的是令人滿懷感謝!祝福大家,攜手往更好的地方走去!

DAVID老師解說:

做個合適的人,比找個完美的人合適的人都來的重要。原本完美的人,為何會變的不完美。就如同【如何愛的剛剛好課程】中所說的:

在任何的關係之中,尤其是親密的關係。我們要學會的就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生活中,我們所關心的人,甚至是你自己,都會習慣去依靠另一方,甚至我們希望別人可以來填補我們過去的陰影或是空缺。當我們有這種把別人,當做自己的壁壘的想法時,這個有條件的愛時,我們就會開始想要去控制對方,想要去佔有對方。

或許,我們已經不自覺的走入了我們所在意的人的生命課題,有任何的問題,我們都願意不顧一切去幫助他,甚至我們覺得我是在拯救一個人。那怕是財務的心理的事業的嗑藥酗酒還是藥物上癮等。但是,當我們有這個想法時,我們就會按照自己主觀的做法去做,往往就是悲劇收場,兩敗俱傷!

尊重,就是不要妨礙了另一方的學習和成長?當我們透過學習來不斷成長我們自己內在的能量,尊重和理解,再加上一個適當的距離和空間。那1+1就等於更大的1

10.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