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46.jpg

其實我們每一段時期,我們和我們內在小孩的關係是不同的,從內在小孩的狀態就可以很清楚地瞭解我們內在真正的需求。
我們透過學員們互相幫忙去感知我們的內在小孩,甚至去詢問內在小孩的名字.
我們也可以從感知到的名字中,看出這個人原本的個性。有的人內在小孩叫小可愛,叫美美,甚至有的人叫吳郭魚(祂渴望自由,像魚一樣不受約束!)
我們透過場域的排列,透過別人來代表我們,來洞見我們和內在小孩的關係。有的人,他的想法就是代表內在小孩的想法,
所以他如果想要振作,他的內在小孩就會振作起來。有的人內在小孩是開心的,可是她的想法卻是讓自己永遠不快樂。
有的人,她的內在小孩在看著地上的洞,祂想住在那洞裏,我感知到祂想要個家。我請案主對內在小孩說:我會給你一個家。
但案主遠遠地,看著內在小孩,眼淚一直流,卻走不過去。
有的人,內在是恐懼的,她失去了和內在小孩的連接,她把自己的安全感,投射到別人的身上。
有的人內在小孩站的像山一樣的高,而代表案主的人,繞著內在小孩不斷地轉,我感知到她的內在小孩是如此堅定目前在場域的學習,案主透過不斷地學習
改變自己和幫助別人,讓自己走向自己幸福富裕的人生,不管多少外在的考驗和磨練。而目前這內在小孩的堅定,就是讓她不被外境所轉的力量。
有的內在小孩,很自責,很沒有信心。有的內在小孩好高騖遠,讓案主疲於奔命地追求成功。
雖然我只花了短短1-2分鐘去洞見每個人的內在小孩,但是這個場域的洞見,卻讓每個人霎那間瞭解自己目前內心的狀態和需求。
幾年前我也排列過我的內在小孩,我完全不管我內在小孩的想法和需求,我一昧地去做我想做的事,讓我內在小孩感受到疲憊不堪。
透過這幾年的場域課程的教授與學習過程中,我看見學員代表我和我內在小孩彼此愉快地看著對方,我們像兄弟般合作無間地朝自己目標前進,來幫
助更多的學員找回自己內在的能量。
為什麼許多的父母,夫妻甚至是家人朋友,1加1不等於2反而是負數?因為我們不斷地想要改變對方,想要去佔有對方,成為我們想要的人,這個控制
和佔有,就讓另一方產生了對抗,失去了連結反而成為了阻力。不管我們內在是多麼希望對方好。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希望被控制,被指責。
唯有透過【分享】才是最好的連結,如同剛認識的情人般,彼此尊重對方,把最好的事都用分享的方式讓對方去感受和選擇,而自己不帶任何批評和指導,
純粹只是分享!我們和我們內在小孩的關係也是如同,當我們開始愛自己,開始瞭解自己,開始改變我們和外在的關係。
我們改變用分享的方式不帶任何主觀的想法和意圖去和家人朋友相處,所有好和善意的回饋就會改變我們的內在,讓我們的內在的能量開展起來。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的內在小孩,當你和你的內在的小孩統合在一起,
當1加1等於更大的1時,你的人生就會慢慢走入心想事成!
前幾天我國小剛畢業的女兒主動幫我剪腳指甲時,看著她耐心和小心地剪著,身為父親的我非常地感動,以前的我總是大聲地指責他們,或許是出於愛。
這幾年我看見了我的愛,所表現的方式是如此地恐懼和粗暴,
我開始用分享地角度來和他們溝通,在孩子面前勇敢地去承認自己的錯誤。讓我和我孩子關係慢慢地再轉變,也同時發生在我和我內在小孩的關係的改變。
 
家人(family)是用愛和分享在連接和溝通,來面對所有人生的考驗和學習!
306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