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找個人代表她的疾病,為了不讓代表學員落入頭腦的意識,我們請案主,在心理不出聲地授權代表所要代表的問題。再找個人代表她本人代表疾病的人,立刻感受到焦躁和緊張,好像對某人憤憤不平…再找一個人代表她的先生。她立刻所有的情緒都上來,代表她的人說:為什麼你都不關心我?我人很不舒服,你卻一點都不幫我代表她先生的人,還是不為所動,冷漠看著這一切。案主眼淚在眼框裡打轉,她一直說:她先生就是這個樣子,同場域代表們所呈現一樣。她越生氣,代表她疾病的人越痛苦,仿佛再告訴她,她的疾病就是來自她對於先生的不滿…但她還是抱怨不停。

我再找兩個人,一個代表,一個代表不是。代表的人,立刻很生氣地轉過身來告訴她:你要立刻去醫院檢查,你這個病很嚴重,是癌症,你沒有多久好活了。案主立刻回:我早就不想活,我先生如此無情地對待我…代表是的人,立刻回她:你會因為病痛選擇輕生自殺。(其實我們都還未完成授權,我們要排這個是與不是的問題?所有的事情似乎就告訴這個婦人她的便血,不是痔瘡流血,是大腸癌!)但是案主還是不願意寬恕她的先生。我感受她死意堅決。

我再找個人代表她的前世,再找個人代表她先生的前世。代表她先生前世的人,立刻頭頂著地痛苦地跪著,而代表前世的她,同她這世的先生一般,在旁邊冷眼地看著前世先生的痛苦,好像不關她的事。

我請案主問先生的前世,你怎麼了。代表痛苦的說:我生病你都不管我,最後我選擇自殺結束了我的生命,害我好久都不能輪迴投胎,我恨你。這時後案主似乎感受到這個痛苦,感同身受。流著眼淚說: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

David老師場域排列後的解說::

我們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在這一世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我們給出去的,宇宙只是循著因果法則還給我們而已。當你瞭解因果,你就會慎重你所做的每一件事。當我們瞭解所有事情背後的原因,我們就會心存感謝我們生命的問題,都是來教導我們怎麼了。當你學會了,就離開這個苦。我們所輪迴的不是生命,而是這個苦,我給你,你給我,永遠解不開的苦。透過場域的洞見,讓我們透過愛來和解,善待他人…從家人做起!寬恕和原諒都是先定了別人的罪,我們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觀點來看待所有生命發生的一切,我們先入為主定別人的罪,都認為你是錯的,我寬恕你,我原諒你。當你透過場域排列,換個更寬廣和高度來真正瞭解所有問題的背後的原因,不定任何人的罪之後,所有都寬恕和原諒都會轉化為感恩,這才是真正和自己和解,走向幸福的道路。

233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