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老師,他的職責就是要把他的學生教好,而不是來討好你的學生,來安慰你的學生,來博得學生的認同和尊敬,到頭來學生卻因為老師的縱容,而一錯再錯,卻永遠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甚至傷害別人而不自知,而老師卻贏得名聲,口袋賺的飽飽的。

悉達多王子的老師憍陳如尊者,對著討好國王語主大師說:但爲生計與教育而妥協的人,難為導師。
而他的無畏和堅持教育出偉大的佛陀,找到他自己,改變了世界。

身為老師就如同一個大家長,當家長的人對於孩子的教育,必須要嚴厲,尤其是孩子犯錯時。當然有的父母會選擇迎合孩子或是討好孩子,怕他們傷心,然後給自己一個美其名的理由,我們要給孩子一個成長的空間和時間,但是我們不可以去溺愛和寵壞自己的孩子。當有一天,你的孩子因為你沒教好時,犯下了大錯的時候,誰要給他時間和空間。
很多人都會說,許多人不來中心學習,是因為老師對他們說了什麼?應該給他們時間和空間。我只是將光場的訊息來傳達給這些學習的人,如果他們想要聽好的話,這樣的老師滿街都是,這不是老天要我做的工作。人各有資質和本性,但我希望當有人和你抱怨這些問題,千萬不要去迎合別人,不敢說真話,而去討好當事者。讓他覺得錯都是在別人的身上,我們會以為自己很明理,想要以自己的頭腦認知去教育別人,卻不知道這些惡和無知都會回到自己和家人身上。
現在我是一個大家長,身兼慈母和嚴父的職責,我沒法做到人人滿意,但是要保護我的孩子們,也要教育好我的孩子們,讓他們的人生的路,可以走的平安健康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