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場域的排列告知當事者,學員代表們說:你要磕1千多個頭來解決你的問題,那時後,案主覺得很吃驚,因為他原本每天已經磕了1百多個頭,他覺得有點辛苦和累。這個數字他想都不敢想。可是,當時的情況,已經無路可走,面對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於是他就聽從我們的建議和看法,開始臣服和努力地朝這個方向去磕頭。果然過了兩天,事情就開始轉變了,貴人就開始出現。其實如果磕頭能夠解決事情,那是一件多開心的事,還是要拿自己的命,自己的身體,事業,金錢,甚至是家人的幸福去換呢?
多年以前,我碰到我生命的困境時,我的夢境來告訴我,你心裏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事的?我也是按照古法,按照傳承去做,我也是很努力地去做五體投地的禮拜,我每天拜2-3000千次,因為那時侯的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來解決我所面臨的問題。當我在禮拜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身體的疼痛,但是這比起我心靈的無奈和痛楚,根本不算什麼,我不斷地拜,所有過去我做過不對的事,就一一地浮現再我眼前。我錯了,我開始知道自己怎麼會走到這個困境,我又加碼地去拜,我從早拜到晚,除了禮拜之外,我休息地時間,我還不斷地修習其他的功課,就這樣3個月過去,我突然想到我的發心不正確,我只是想解決我目前的問題,我不是真正想求解脫。
當我的起心動念,我的內在心田是受污染,種出來的花草也是有毒的。於是,我停止了禮拜,我走出了家門去尋求我的答案。今天,我成為一個老師,我看見許多人的學習和我當初一樣,我們只是在想解決我們的問題,如果這是一個學習的入口,那也是不錯,至少也走入了解脫,走入洞見自己的路。但是,有時候我們學習的質和量就是我們要注意的。
所謂的質,就是我們的本質,如果我們的本質不是那麼好,我們就要更加的努力去效法場域的學員,我們就要多來上課,提升自己的眼界和看法,讓我們可以離開我們目前的問題,我們會被我們的問題困住,其實是我們的能量不足,除了改變我們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學習量的問題。中心有進階班,我們每階都會重新地開課,舊生可以不斷地來上,其實真正懂的人很少,更不要說去實踐的人,但是鬆懈不上的學員很多,因為他們覺得夠了。有些人唸祈請文,只要有事情的時候才唸,唸也是唸那幾遍,不管做什麼就是量不足。這也是普遍的問題。
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在西藏有個在家的老婦人,她非常渴望學法來尋求解脫,但是她有許多的工作要做,她年輕時有自己的孩子要養,老了又有自己的孫子要帶,她有做不完的事情,她有一天把她的孩子和孫子們叫來,她說:明天我就要回去我的源頭,我已經徹底解脫了,因為我已經圓滿了我七次的修行,我已經完全清理和療癒我所有的一切,我的能量體已經是完全無任何沾染,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影響著我。所有的人都可以從她的清明自在的神情和眼神,感受到她的成就。沒有人知道她是如何做的?她告訴她的孩子們,她每天都利用她所有空閒的時間來完成這些功課,而一般的人,哪怕是出家眾都很難完成一次。因為一次的修行,是要十萬八千多次的禮拜,念誦,供養,和相應...等,而這個百萬次的學習成就了她。
我們的彩虹淨坐也是一個小時,很多人就坐不了,要維持這一個小時的不動,就已經是非常地困難,更何況要準時和持續來淨坐,更是困難,其實世間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也沒有什麼是無法做到的,只是那個時間,那個困難,還沒有來,如果它來了,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們無法完成的。但是,我們是否可以不在恐懼下,真正的發心去完成我們所要做的事呢?今天我看見有些人懂得磕頭,為自己的所犯的事,我也看見有些人開始努力念誦十萬八千次愛的祈請文,但我更希望有些人能不斷地來上平日和進階的課程來成就自己。生命的學習是需要質和量。不要只是剩下錢,工作和玩樂。更不要生命走到了盡頭,才明瞭什麼才是真的?
以前的我,只要排列3到5次,我就累攤在家,昏睡一天,今天我已經可以做到一天70幾次,都不會覺得累。我不知道我能排列到什麼程度,我知道這是我這世解脫的路,我會不斷地挑戰我自己,完成我所要的質和量,來幫助所有和我有緣的人!回家的路是大家一起走的!彼此加油,彼此鼓勵,最重要不要被世俗的一切抓住了,人生只要基本生活所需就夠了,其他時間和金錢都要用來學習,用來成就自己,用來幫助別人,完成愛的課題!

047186E4-70DE-4DD9-A27B-818316AA69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