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8.jpg

《學員的分享》
感謝老師和場域大家的幫忙我兒子,在場域裡學習慢慢地改變...從跟他爸爸的關係改善,以前跟爸爸,在客廳他玩電腦,爸爸也在用平板太大聲干擾到他。他就會爆怒地跟爸爸吵起來。現在爸爸平板太大聲,他就會看他爸爸一眼,丟一條耳機給他。
因為對爸爸的怒氣,放下了,也順利的找到工作,做了半個月領了1萬3千7百多,他說7百多塊,他自己留,1千繳Q.Link,1萬2給我貼補家用,感謝老師與場域大家的幫忙。
《DAVID老師的分享》
做為母親的,總是希望孩子好,第一次她來排列時,我感受到母親身上的能量,就是無限的無奈,無限的苦。她的兒子第一次跟她來場域學習時,你就會感受到這個孩子完全不理會人,就坐在場域外,玩他的手機,但是我也不過問他,因為只要願意來,不管坐在那裡都有機會。或許是沒有工作的關係,他想排列看看,其實我也沒有多大把握,可以幫忙到這樣的孩子。在場域的排列過程中,我看見了他對父親的恨,他眼眶帶著淚看著他的父親,縱使他的雙拳是緊握著看著他的父親,似乎隨時他們就會打起來。但是,雖然他嘴裏說他很恨他的父親,但是我感受到這個孩子內在對父親的愛。我沒有要他改變什麼,我只是讓他自己去看見。課後,我問她的母親,他們是不是常打架,母親告訴我,她很難去勸架,反正,這就是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
他的父親來到了場域,我就知道為什麼這些家人,對他會有那麼多的抱怨和生氣。或許是老天想幫他,在我們平日課程中,我們示範的排列,就抽中他,但是,我也是覺得我是否可以幫助這個人。排列之後,我看見他是懂非懂,但是,他至少願意上來排列,當然,場域所呈現地不是那麼好看,我也只能尊重和祝福了。
過了幾天,他的父親突然主動想來排列,他們這一家人前世的關係。我告訴他,如果你要排可以,但是排列出來的狀態,你要試著去瞭解它在告訴你什麼?而不是再跟我討論或爭辯真假。他點點頭,於是我就幫他排列。
我們將家中的成員一一放上去,透過學員代表們的場域移動和感知呈現,我們知道他們的前世竟是土匪,他們佔據一個山頭,他們動不動就吵起來,因為他們搶不到錢。我問他爸爸,這就你們家人的前世的因緣,我想你們這一世,也是吵吵鬧鬧賺不到錢,為錢而苦,你想不想改變,他點點頭,我請他下場域來對著這些土匪成員說:我是你的頭子,我願意以身作則,改變我的脾氣來善待我的家人,你們都同我家人一樣,家和萬事興,我們不要再爭吵了。把我們的福氣都吵掉了。
有一天,外面下著雨,我們下午場剛好結束,母親淋濕哭著來場域,我知道她和她的先生應該是吵架了,我們的學員問我說:老師我可以幫她做兩個椅子的對話嗎?我說好,你好好協助她。我就沒有過問這件事,課後分享時,我才知道她的先生不想來這裡學習,先生的話語讓她很受傷。其實,來這裡學習,會遇到這樣的狀態,本來就很正常。只要願意堅持住,事情就會慢慢往好的方向移動。
現在我看見他們全家坐一起,父母親坐中間,兒子坐在父親的旁邊,女兒坐在母親的旁邊,這個完美的畫面,我看見他們和樂融融的樣子...祝福他們,我相信他們的未來都會越來越好,這個前世的土匪窩,將會在這一世變成溫暖的家。

147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