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許多人來場域學習,我們會發現一種現象,我們不太容易承認我們自己的錯誤,好像全世界都看懂了,只有我們自己不懂。其實不是我們想要狡辯什麼,當我們想要表達我們自己,甚至我們想要表達出我們的愛時,我們都有可能傷害別人而不自知。其實,我們都忘了我們的本質是完美無缺,我們是神聖的能量,我們的本質是光,是愛。只是我們不斷地扭曲我們所要表達出來的善和愛。
很多人走進了場域,透過場域的呈現,讓他看見他內在的愛和感動,這時候,我們會發現這個時候的他,他的愛,他柔軟似乎完全展現開來,可是當他推開了門,走出了場域,他似乎又回到了現實的社會,他的保護色,他的剛強,他的執著又回到他的內在。他又把這個厚重的衣服緊緊拉住,任憑你用多大的風都無法讓他,把這件障礙著他的外衣脫掉。
很多人說,我不認輸,我沒有錯,我不虛假,我沒有問題....其實你真的是完美,你是神聖,你是造物者的孩子,只是天上的爸爸媽媽來告訴你,孩子你是乾淨無暇,我們把身上的泥巴拿掉,我們把臉上的污漬清掉好嗎?但是我們很無知且鬧脾氣地說:我不要...我不想要,你們看錯了,我很乾淨,我很好...甚至哭鬧或是老羞成怒地拒絕所有的幫忙。
其實,如果我們瞭解到我們的本質,我們根本不需要被那個小我,那個自以為是的我,那個死不承認,那個愛面子的我抓著,當我們真正洞見我們的本質時,我們就知道我們的本質是百毒不侵,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傷害我們,除非我們願意讓別人來傷害我們,除非我們願意因為愛面子,讓面子來羞辱我們自己,我們都帶著恐懼看待這個世界,我們害怕死亡,我們害怕破產,我們害怕別人不愛我,我們害怕別人欺騙我們,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害怕和顧忌,我們已經完成忘了我們的本質,我們忘了我們是神的孩子,我們忘了我們是要來行神的奇跡,我們是要來愛世人,來善待他人和家人。我們卻為了保護我們身上,臉上,手上這些泥污,死命地不願放下和洗去。
孩子們,告訴自己那不是我們,那只是一世一世的輪迴, 讓我們在這五濁恶世(五濁是(一)劫濁、(二)見濁、(三)煩惱濁、(四)眾生濁、(五)命濁。)我們把自己弄髒了,就如同一把泥土掉到一盆水裏,土失去本來泥土承載萬物的功能,水也失去清潔的用途,所有一切都變成了混濁。就是有這麼多把我們弄髒的能量,我們必須要非常地覺知,去接受場域的引導,讓我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經由學習和改變,用那智慧加上愛,慈悲地來清理和療愈我們自己,讓我們原本內心清靜自在的真我,完全地顯露在這物資的世界。不要被我們的憤怒抓住了,不要被我們的抱怨抓住了,不要被我們的恐懼抓住了,因為他們不是我們的本質,他們不屬於我們,他們也不是我們,但是我們必須知道他們是我們身上的泥巴,他們是來滋養我們的愛,只要我們好好面對照亮我們的鏡子,找對方向用對方法,好好地清理我們自己,我們會發現我們真的很棒,我們也願意真心地去讓別人也發現,其實大家都很棒的!不要讓這些泥土,因為我們對自己的貪愛,對自己的執著,把我們變成石頭,只能無奈看著天!

7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