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31.jpg

每一堂課,每一個排列,就如同一個故事,一個啟示。其實我真的很想把所有的故事寫下來,因為太珍貴了,透過每個人,我看見了許多的故事,它滲透了我的生命,讓我可以從更多的角度來看待我們人生的問題。今天和大家分享這個課程的精華故事。

學員在今日課程回答了,你覺得什麼是你一生想追求的生活?她寫下:(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們找三個人分別代表她,還有這個幸福美滿的生活,在找個人來代表是誰制約或是障礙了這個追求。作為這個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滿的生活的代表說:當我上了場域,代表你所授權這個角色,我的腦海感受到一個畫面--就是我把一張紙撕破了。當你再把你的現在的先生授權代表那障礙了你這個夢想實現的原因時,我看見了第2張紙被撕破了。

代表這些夢想完全地破滅了。這是所有人頭腦都可以知道的結果!

但是我的洞見就和別人不一樣,這也是我常說的場域排列是不同一般的排列。

我立刻找一個人代表《白頭偕老》,立刻看見她的先生和《白頭偕老》 的代表走向了她,但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滿的生活)的代表,張開了雙手擋在她和他的先生以及《白頭偕老》 之間。(就是再告訴案主,雖然你的先生不是你童話故事裡那個完美的角色,但是他是一個可以和你白頭偕老的人,但是你那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滿的生活 那個夢想,就會阻礙了你和先生白頭偕老的幸福結局!)

8.tif

 

David老師的講解:

現代的人,都被電影和童話故事洗腦了,許多女孩都認為,當所有的公主親過了所有的青蛙,找到了她內在心儀的王子時,故事就在美麗地黃昏畫下了句點,好像他們的未來就是幸福美滿。這樣的故事不斷地催眠著所有的戀人,他們不知道,這個美好的結局落幕,明天早上的起床,才是所有噩夢的開始,他們開始爭奪廁所,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是需要上廁所的。開始發現彼此的生活習慣怎麼差這麼多慢慢地,他們會開始發現,原來婚前地美好,讓他們看不清的問題,正開始浮現了枱面,天啊!這樣的人,我怎麼和他過一生。到底是誰和誰開了這麼大的玩笑,這個天上掉下的禮物怎麼變成了炸彈了,把我的人生全毀了。

所有的問題的答案不再對方,在這個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的錯誤的理念。如果我們回到我們爺爺奶奶的時代,他們很多人都是奉父母之命結婚的,不像現代的人,很多是奉兒女之命結婚,在結婚前就把所有的美好用盡了。他們對於婚姻的觀念就是抱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心態,他們知道幸福是需要培養的,需要學習的,他們沒有太多期望,他們從日常生活中學習起,從衝突中成長,他們只有一個想法:白頭偕老。所以他們到老時,才開始享受這幾十年生活磨合的美好,才發現(牽手)的真諦。而人生也走向了盡頭,他們才發現愛情真正的永恆是活在對方的心裏,而不是在頭腦裏,不在道理裏,不在對錯裏,不再那朝朝暮暮的恩愛裏!在學習和培養裏!在日常爭吵裏!唯一不容置疑和改變的就是白頭偕老。

10.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