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看图王.tif

(David老師的分享)

每一次上課,雖然是同樣的課程,卻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能量場,有不同的學習。這是場域學習不同的地方,它是以學員為中心的。
其實最需要同裡心的人是我,我的反應很快,或許是我遺傳了我母親的性急。再加上我特殊的天賦。許多事,我看見頭,就想到尾。所以我就急欲表達,或許我把所有的人都當做自己人,我沒有任何的惡意,可是懂我的人就會包容我。不懂我的人就會被我的急和好心所傷。
排列了那麼多年,我開始瞭解如果你不去認同別人,別人也不會認同你。所有的人都在追求認同和被需要,不管後果如何?所有人都向飛蛾撲火般,走向自己所認定的真理。
過去的我,只想努力去喚醒來場域排列的人,離開那些自己無明所造成的苦。我努力的做著,可是我終究失敗,所有人都走回原點。我看見許多人介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來排列學習,最後都變成了仇人。我很難過,我不被瞭解無所謂,可是這些留在場域學習的學員是真正關心你們的人。我難過著,思考著,如果一個願意說真話,有光有愛幫助人的場域,帶來只是仇恨而不是愛。我願意放下,我願意承認是我的錯,我不再解任何因果,看見就好!

我堅決告訴自己,放下所有和宗教有關的行為和模式,選擇就是課程,避免所有的衝突。
我選擇來運用場域賦予我的能力,把停留在你頭腦的字言,連結到你的靈魂,讓人們透過學習來改變自己。而不是粗暴地告訴你,你錯在哪裡…慢慢的我看見學員的改變,我看見他們再討論什麼是同理心,什麼是同情心,而不是再討論別人排列後的是非。我看見這些年輕人的改變和學習,讓我看見台灣的未來,看見未來我要做的事。讓更多人透過場域的學習,透過同理心,選擇愛而不是仇恨。而我和學員們也輕鬆起來,自在起來,開心的學習和成長。
對於家人的粗暴和沒有耐心的回應,是我首要道歉和改變,我也感謝勇於指正我錯誤的人。同理心讓我開始改變。昨晚我和畢業的女兒聊著…她和同學分離的痛苦,我也分享我以前的經驗。這種快樂是我從來沒有的…因為她感受到我不再是那個粗暴駡她的父親,而是願意同理她的感受和情緒的朋友…

分享2016-史蒂芬史匹柏-哈佛大學演講--我們需要是放下仇恨,去同理和我們不同想法,信仰,做法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理心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