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踏進場域時老師&同行善友說著我無法理解的一句話”遇到事情的背後都有禮物”,現在懵懵懂懂的理解了。

我是徬徨無助失去自信地走進場域,被自己所愛的人拋棄,讓我必須搬離原本舒適的環境,選擇了與孩子的分居,我失去了一切,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知道丈夫為何會逼迫我簽字離婚,我把所有過錯都推給丈夫的外遇對象,我委屈、難過、每日以淚洗面,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別人對不起我。

場域感知出這一切跟外遇的對象無關,是我跟丈夫兩人的事,我覺得丈夫不跟我溝通才會往外求,結果感知出是自己情緒化無法溝通下去,與我原本認知的相反,讓我哭了又哭。

老師在場域總會說一句話:多來學習。到底是要學甚麼?場域沒有書可讀,也沒有事可做,實在無法體會何謂學習?我也只是乖乖地有空就來,結果自己逃避面對的事慢慢浮出。

場域有主題來詢問自己內心,讓你慢慢面對自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錯在哪,要去改變且糾正自己的過錯,這些主題讓我知道~原來我太顧自己而疏忽丈夫,我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都是別人的錯,結果受害者意識把自己過錯都推給別人,無形中做出逃避指責,而不知自己錯在哪,又緊緊抓住悲痛而放不下,但慶幸自己還有勇於面對犯錯的勇氣 

默默的我接觸場域半年多,接受自己的錯讓我對婚姻失敗的陰影慢慢放下,其實一切都是自己造成,我接受、我願意改變,我要重拾自我,不再逃避、不再推卸過錯,當有~我要開始面對新的人生想法時,發現現在的我其實比在婚姻裡頭快樂,曾經我壓抑自己、委曲求全,而現在默默改變了,我的心是開闊的、是快樂的,恍然大悟理解:原來這就是禮物,原來這就是學習!

很感謝能有這一片場域天地,謝謝老師、同行善友、親密好友與家人的陪伴,我衷心的感激上天讓我能擁有這些寶物,我會繼續學習與努力改變,迎接真正的快樂!

137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