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太瞭解當母親的心情,因為從小到大,我就一個人,我的媽媽努力和她的命運拼鬬,而我的奶奶只是溺愛著我,她無法和我談論什麼?於是我就這樣,一個人面對了所有的挑戰長大了,其實我很羨慕有父母親照料的孩子。有人分攤,有人照顧,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不管我在外面闖了什麼禍,只能自己吞。
現在我當了老師,我才發現要當一個好的老師,稱職的爸爸和媽媽,真的非常不簡單。除了要任勞任怨之外,還要不辭辛勞爲孩子解憂,讓他們可以開心面對生活的挑戰。甚至還要嚴厲地管教孩子們。
想到以前自己忙於工作,或許生活的壓力真的非常的大,對於和我生活一起的家人,奶奶,爸爸和妹妹,那種粗暴和不耐煩的回應感到內疚。現在他們都離開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夢中,聽見大家一起嬉鬧的聲音,讓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雖然我知道我在夢中,但我不願意清醒…我沉溺在這些聲音之中。
今早醒來,我終於瞭解原來生命的珍貴,就是在珍惜所有的當下,永遠不要粗暴的對待和回應我們的家人,當我們感恩到別人對我們的包容和付出,理解到一個當媽媽的心情,知道自己錯了,在一切都還來的及的時候,好好善待他人!
母親節快樂。

在母親的懷裏 祈請文

親愛的媽媽

謝謝您創造了我,我的生命來自於您。
對於在我生命成長過程中,您日以繼夜地辛苦照顧著我,
沒有任何怨言和無悔地付出,讓我能平安快樂的生活著。
我將好好地來報答您!

我將努力且善用我生命的時光來陪伴您,來照顧您,
讓您感受到我愛的回饋。
您對我的愛,我永遠放在我的心底。
而你的愛將豐富並榮耀我的生命。

如果可以…
我也會將您所給予我的生命和愛,傳遞給下一代。

對於您是我母親這件事,是我來到這世界之前,所做生命學習的選擇,也是老天給我一個要學習愛的課題。

我尊重我生命的選擇,也希望您能接受我做您的孩子這個事實,讓我們一起在愛中成長。我相信您是最適合我的母親,也是最了解我的母親,而我也是最愛您的孩子。

在我的心靈裡,您永遠是大人,而我是您心愛的小孩。不管我有多大、多老,這個長幼有序的序位我不會忘了!對於您付出您生命青春所有的一切來養育我,我深深地感恩您的付出!

親愛的媽媽~對於您生命所有的選擇,我都會給予完全地尊重與祝福。不管生命發生了什麼,我相信您和爸爸都是我最好的父母親。
我愛您…親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