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傷害到孩子的自尊》

被強迫獨立,被拒絕幫忙,很多次想要求助的時候,都會被隔開的感覺,讓我從小的時候就對沒有金錢、沒有能力這件事感到很深的恐懼。所以逐漸長大後的我開始變得會壓抑,除非我真的撐到走投無路了,不然我不會想跟家裡說我需要什麼樣的幫忙。

排列出來的我,心很僵硬,盲目的追求金錢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代表我的孩子的人,則縮在角落,不想接近我。老師接著要我授權我的爸媽,代表我爸媽的人,互相繞圈,狀態無法穩定,媽媽想靠近爸爸卻都無法。老師看到後說,其實我爸在金錢的方面都沒有給孩子尊嚴、沒有給足孩子安全感,所以我的心才會變得這麼僵硬,一昧的追求金錢不看其他的東西。老師要我對我自己的孩子說:「孩子我看見了,我要改變,只要是你想要的,在合理範圍內,我都會努力滿足你。」我也靜靜的告訴自己,我要改變,我不要將我現在的家庭狀態複製到我孩子身上。

現在的我還沒有孩子,但是我知道,在之后的將來,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要改變,我要努力將我賺到的金錢,轉化為支持我孩子、家庭的力量,讓我的孩子不會感到對金錢感到匱乏,感到跟我一樣的恐懼。我也要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給足我的孩子尊嚴,讓孩子在他的人生道路上,記得父母永遠是他最強大的靠山,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支持他。

David老師的分享:

這個場域的引導,真的讓所有的學員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我們和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他們之間存在著什麼樣的互動。讓我們有所警惕,也有所感動。沒有任何的批評和指教,因為我們也都沒有做好,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沒有惡意之下,傷了孩子的自尊而不自覺。在我成長的過程,我的父親沒有很有作用地來教育我,引導我來成為一個父親,我的母親也沒有讓我感受到身為母親應該負的責任,但是,我的祖父母和叔叔姑姑們,卻讓我在愛的氛圍和豐盛中成長,今天我成為老師,我愛我自己的孩子,我更愛我學員們的孩子,他們都同我的孩子一樣,我比他們的父母親,更瞭解他們的孩子,因為我不幫孩子貼上任何的標籤,我透過場域全新的角度來看待他們,來引導他們,讓他們自由地學習和成長。我們看見他們的改變,我們看見他們在這麼小的年紀,就願意改變自己來和父母親和解,來做對的事情。我很開心,也很感動,這些本來讓父母親頭疼和心疼的孩子們,一個一個成為守護家庭,守護父母,守護愛的天使。我非常謝謝他們,讓我覺得他們尊敬我,他們需要我,這種被需要,被尊重的感覺是多麼幸福,多麼珍貴。看著孩子們的學習,看著他們的笑,看著他們的哭,或許我們沒法再多做什麼,再多說什麼?但是我們可以安靜地陪伴他們度過,永遠陪伴着他們...

就如同子女祈請文,最後一段所說的:現在,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和理解,讓所有過去這些不好的能量或是情緒、經驗和障礙…等,把這一些不需要的能量都轉化為愛。我願意透過我的愛,讓這些過去的一切,都在愛的光中得到了療癒和淨化。我們相信你們是為了我們學習愛而來。你們是我最好的孩子。我以你們為榮!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讓我們永遠地陪伴著你們,在愛和歡樂中成長、學習!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你們把我們給予的光和愛傳遞下去,生生不息!

S__5775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