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改變你的想法,就要先改變你的說法和做法。為什麼我們的經濟的豐盛和我們的想法有很大的關係?為什麼我們也知道想法很重要,可是我們還是沒法改變我們的經濟呢?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德不配位,我們的德行不夠,我們老是再做自以為是的事情,在傷害著別人,也更重創了自己和家人的一切,可是我們卻毫不自知,還開心地說著,做著,還內心洋洋得意。
在場域的助人學習中,讓我開啟了許多的智慧,也讓我感嘆人心的黑暗和無奈,我也看見很多人的關係的改變,也因為我們的一張嘴,我們的所言所行。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多年以前有個學員和他的老公在通電話,大家都在開心的聊著天,當這個學員掛了電話,開心去幫大家買東西的時候,突然,有個學員跟我們說,我感知到他的老公,在騙她,他現在一定抱著別的女人,故意找些藉口不想來。天啊,他的老公是和我20多年的老朋友,我太瞭解他的憨直個性,但是我在想,你怎麼不看看自己是怎麼介入別人的家庭。這是你的故事,你怎麼好意思說出來,還批評別人。我在心裏想這是什麼因緣呢?過了幾天,我從別人的口中,聽到被她誣陷的學員,也正在說別人的壞話,似乎場域再告訴我,當一個人不去求證任何事情,用自己的偏見來打擊異己,這個力量就會回到自己的身上。這個社會說這種影射完全沒有考據是非的人太多,其實最重要的我們去觀察是不是因為自己也做過這樣的事,或是自己被這樣的事傷害過,還是更可怕是自己見不得人好。而這些想法,就深深地傷害我們自己,甚至我們的家人和小孩。當然,講這些是非的人,最後都離開了場域的學習。天地有情,怎麼容這些人來說自己不明瞭,是非曲直未查證的事,以耳傳耳,來妨礙別人的學習。
2.了凡四訓有個故事和大家分享:
【馮老爹,心腸好,救人命呀!功德高;誠心誠意救人命,勝過建造七浮屠呀!七浮屠。】
浙江台州有一個應大猷尚書,壯年的時候在山中讀書,夜裡頭,鬼常聚在一起做鬼叫,來嚇唬人,只有應公不怕鬼叫。有一夜,應公聽到一個鬼說:有一個婦人,因為丈夫出遠門作客,好久沒回來,她的公婆判斷兒子可能已經死了,所以就逼這個婦人改嫁;但是這個婦人卻是要守節,不肯改嫁。所以明天夜裡,她要在這裏上吊,我可以找到一個替身了。凡是上吊或者是淹死的人,如果沒有替身,便無法投生,所以叫替死鬼。
應公聽到這些話,動了救人的心,偷偷的把自己的田,賣了四兩銀子,還馬上寫了一封假託她丈夫的信;並把銀子寄回家的事寫在信上說明。這位出外人的父母看了信以後,因為筆跡不像,所以懷疑信是假的。但是後來他們又說:信是可以假的,但是銀子不能假呀!一定是兒子很平安,才會把銀子寄回來。他們這樣想以後,就不再逼媳婦去改嫁了。後來他們的兒子回來了,這對夫婦就得以保全,像從前新婚時一樣,好好的過日子了。隔天晚上,應公又聽到那個鬼說:我本來可以找到替身了,那知道被這個秀才壞了我的事啊。旁邊一個鬼說:喂!你為什麼不去害死他呢?那個鬼說:天帝因為這個人心好,有陰德,已經派他去做陰德尚書了,我怎麼還能害他呢?
應公聽了這兩個鬼所講的話以後,就更加努力,更加發心,善事一天一天去做,功德也一天一天的增加;碰到荒年的時候,每次都捐米穀救人;碰到親戚有急難,他一定想盡辦法幫助人家渡過難關;碰到蠻不講理的人,或不如意的事,總會反省,責備自己有過失,就心平氣和地接受事實。因為應公能夠這樣做人,所以他的子孫得到功名,官位的,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多哩!
3.如果是我們現代的人,尤其是那些講是非的三姑六婆,一定會說他的老公一定去外面粘花惹草了,才會棄家不顧,萬一,別人的家庭因為我們的一句話而發生了事情,那該怎麼辦呢?如果我們沒法做到像應公那樣的隱惡揚善,真心助人,至少我們也要學會閉起我們自己那無法控制的嘴,管好我們自己,才不會讓我們好不容易透過場域學習幫助別人所累積的功德,因為自己的口德而流失。這也是我們現在社會會如此的貧困,如此的不安,如此暴力的原因?我們的新聞對於好的事,善的事報導的太少。
我們說什麼,我們就吸引什麼?
不要怪別人,要怪我們自己。當我們不斷地去反思自己平常背地都是跟別人在閒聊什麼人事物,尤其是說別人是非時,要去覺知我們說這些話是為了什麼?我們想要帶給當事者什麼?因為這個反作用力就會回到我們身上!謹慎思考自己所思,所想,所言,所行!
因為每一句話,每一個意念!每一個片段,都決定著我們下一刻…
 
4.當我們知道這些經濟豐盛法則時,我們就要開始改變我們的想法,從我們的內在做起,讓我們真心的去學習,去善待別人,我們也要透過學習來洞見自己的問題。但是我們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如果我們不好好去求證我們想法是否是真實的,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富裕都會被我們那些錯誤的想法卡住,難以翻身!因為我們已經以假當真,我們相信假的!
 
再和大家分享一個影片!人們願意相信的真實不一定是真實 │郝廣才在中視20160401
(好文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刻下架!)
 
 
5.透過場域的學習和引導,讓我們來改變那些林林總總錯誤的定見和想法,尤其是對別人,對家人,對神,對豐盛...等!我們儘量給別人豐盛,說對的話,做對的事,不要踩在別人的背上前進,學習坐在巨人肩膀來看世界,改變我們的想法和做法,最重要管好我們的嘴巴!管好我們自己!
 
經濟豐盛的法則: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來堅定自己的信念和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