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說: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在場域學習中的理解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於我們所追求的,不管是事業,金錢,還是任何我們所追求的事情上,我們必須要精益求精,每天都要有所進步和收穫。但是,隨著人世間的知識慾望不斷增加的同時,如果我們無法真誠面對我們自己,只想討好別人,只想保護自己,不懂的善待他人,那我們的煩惱和擔心也會不斷地增加。如果,我們真正理解宇宙豐盛的道理時,我們會隨著我們日益增加的豐盛,讓我們的內在的慾望,日益減少,讓我們可以越來越無所求的,沒有任何目的去完成我們人生的學習。就如同以下視頻中所提到德瑞莎修女禱告詞說:“神啊,求你將我的心完全破碎,好讓我的心中能填滿整個世界” -"May God break my heart so completely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s in."如果一個人可以透過心碎的痛苦,將自我愛惜,自我保護,那個自以為是完全地打碎之後,那他才能讓自己內在寬闊起來,懂得同理這個世界,才能善待他人及動植物。才能讓自己的內在豐盛富裕起來!

IMG_1908.JPG

 
和大家分享http://mp.weixin.qq.com/s/ZEeNl8cGG7X_JDlk_CrJOw的文章,其中說到:
當我在思索這一個問題的癥結點的時候,我讀到德雷莎修女的一句禱告詞。她說:“神啊,將我的心完全的破碎。”這是她禱告詞的第一部分。我讀時還是非常的不能理解,因為我覺得大部分人的禱告不都應該是:“神啊,求你保守我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找到好老公。總之,神啊,請保守我不要心碎,不要受傷。”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奇怪的人要做這樣背道而馳的禱告呢?後來我把她的禱告詞讀完,她說:“神啊,求你將我的心完全的破碎,好讓我的心中能有整個世界。”
 
讀到這裡我才開始意識到,讓我從小到大所相信所奉持的餅乾定律是錯的。我們的社會告訴我們,餅乾越多快樂越多,所以我們不斷竭盡所能地去吃各樣的餅乾,不論這個餅乾是成績,成就,或是外表,是任何讓我們應該可以滿足的東西。我們做這樣的事情,好像我們比別人更快樂。雖然我曾經是這個追逐餅乾比賽之中,最強最快樂的佼佼者之一,但是我發現在狼吞虎咽之後,與其說我的心充滿了快樂和飽足感,還不如說它已經昏得飽漲到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也感受不到身旁的溫度。
 
我的世界可能就在我的眼前,我的世界可能就在我的手上,但是在我的心中,它只是越來越冷,越來越空。但是當我的心因為瑪麗,因為海地的孩子們而開始破碎時,我反而開始恢復了知覺。而我也才看到原來真正的養分來自於,在每一份破碎之中所帶出來,所共享的生命多少的堅韌希望和愛,而這些養分才真正開始去填滿我的心。
 
這時候我才體悟到原來最令人飽足的餅乾,是破碎的餅乾。最快樂的自己是最柔軟的自己。生命的破碎原來是為了給予,生命的破碎原來是為了祝福別人更祝福自己。而當我們的心能夠破碎的時候,世界就不再是我們之外,才能夠開始湧到我們的心中。而當我們能夠吃到世界那塊餅乾的時候,我跟你說可能再也沒有比那塊餅乾更大,更令人飽足的。那對我來說才是所謂的終極餅乾。
 
好文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