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們都不太瞭解什麼是交托?當我們嘴巴上說交托,其實我們內心是把它交托給我們所認知或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期待著,那只是顯現出我們對現實感到無可奈何。而不是真正的交托?

當我們來場域排列後,我們常會告訴學員排列過後,我們就不討輪我們交托給場域了。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透過真實的故事來理解什麼是交托?

355.jpg
記得邱陳記蛋餅剛在找店鋪的時候,我們排列了一個地方,房租要8500元準備要賣小籠包。雖然那時候我對於賣小籠包,這件事情我有些意見,但是場域排列後,我就不再表示自己的意見。後來,不知道事情是怎麼轉變了,學員賣小籠包攤子也買了。但是突然我們轉了方向去賣蛋餅,可是就是這麼巧,那房東打算他們開幕之後,自己再悄悄地在他們店的後面,開早餐點來賣蛋餅,所以在房東強烈拒絕之下,只好另外找地點。當學員再找到新地點之後,我們透過排列,似乎一切都可以,那就把攤子移動到新的地點,突然管委會又再度介入,那只好又要再重新找地點。直到我們終於找到一個新的地點,這個地點的房租不到當初的預算的一半,就是現在這個地點。但是事後我們看見另一組學員火鍋店生意太好,房東突然反悔想收回去自己做的時候,我才意會出為什麼會移動了這麼多的地點和發生了這麼多的變故,就是為了讓我們把房租的契約落實下來。因為人不經歷一些教訓是學不乖的。我們也因為這樣的無理的變動,把契約的罰則定立好了,就沒有後面可以會發生的問題。
事後身為老師的我,靜下來思考,如果要不是這兩位學員對場域的信任和瞭解,我們想一般的人,早就起了執著而離開了場域。所以什麼是交托,不是什麼事都交給了老天,一旦不是自己所要的結果,就開始怪天怪地,開始了抱怨和執著,開始抱怨場域的排列甚至是老師..

我看見她們還是一樣的熱心去解決土地公和土地婆所面臨的問題,或許這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問題。當我開車經過她們所去拜的土地公廟時,我看見了那個壓的讓土地公非常不舒服的大樹時,我會心一笑。我又想到另外一個土地公廟,土地公怕土地婆而什麼都不敢說的狀況,直到今天他們的生意人潮絡繹不絕的狀況,我終於瞭解什麼是交托。不管是多麼令人感受到不合理,不管是多麼讓人受挫折,只要我們相信學員們的感知,相信和遵循場域引導一步一步去實現,而不帶自己的偏見和喜好,就能完成我們想要完成的人事物。通常會障礙我們成功和幸福的人,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
有些學員第一次來排列,在排列之後,他會問我,老師我還有什麼要排列的嗎?我會回答他,這只是一個開始,這個排列永遠排列不完,開悟是透過場域的排列,洞見自己的愚蠢和錯誤,而開悟之後是學習和改變的開始,交托是放下自我,走向幸福的指標,透過一個更高智能的引導讓我們走入豐盛,因為我們永遠無法覺知到自己的愚蠢!而我們非常感恩有這麼多的學員願意與我們同行,來行自己的奇跡!
試想一個無知的人想透過GPS來導航,又想用自己所認知的路來開車,結果是如何?寸步難行.....不斷在原地打轉!

GPS是來自一個比地球更高的視野和見解!沒有交托是無法執行的!但是沒有握住方向盤的手,也是無法到達的!

356.jpg

這家店也是場域排列所決定的,也透過場域取了名字,甚至訂了價錢和方向,也透過場域清理這些背後的力量和屋內這些看不見的能量和解,這是一般外人所無法瞭解。也是為什麼同樣地點,有愛和沒有愛的人經營起來會不一樣!因為一般的世人只看見到表面,只用頭腦來算計,無法理解到深層,眼睛所看不到的部分。任憑自己的妄想執著,甚至看到別人的豐盛,想奪取別人付出努力的成果,而得罪天地鬼神而不自知!

但是我們要相信當我們有愛時,走到那裡都是豐盛!接受場域的引導,隨順眾生,我們還有更寬闊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