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情感的否定》
我們來到場域排列學習,我們剛剛開始時會覺得我們進步的很快,到後來就會慢慢感受到停滯不前甚至後退的力量,那是因為排列出來的問題,不再像第一次排列那般直接深入你內在情感的核心。有時候排列,我會請案主對著死去的家人不斷地說:你死了..你已經死了..直到案主放聲大哭出來!因為我們的理智早已經知道他死了,只是我們內在的情感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就如同我們在場域排列出來時,我們只是我們頭腦的認知而已,我們根本還是無法接受是我們的錯,因為頭腦知道,內在感受卻沒有全然的接受和面對。因為我們內在還有些情緒還沒有消化完,我們不喜歡那些赤裸的呈現,就如同電視劇說的: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透過場域洞見是否能夠真正地改變我們的人生,就在於我們能不能來回接受有各式各樣真實呈現的你。而不要去抗拒我們內在情感與排除被否定的感覺,然後我們在這些衝擊中,不斷地鍛煉我們的靈魂和內在的能量。而認知和接納生命中這些阻礙重重,都是來轉化我們內在的能量。
當我們透過不斷的場域課程學習,來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想法、態度、感情),我們就會改變我們對於外在世界的看法,想法,態度,進而創造奇蹟式改變外在的具體環境。當我們跟隨著外境往外追求,我們就只是跟著生老病死走,當我們往內追求時,我們將看見生命的永恆,這就是這些光的使者們,在告訴我們的訊息…覺知和記住!跟著我們內在指引走!

S__45703218.jpg

《DAVID老師分享》
5階進階課程結束了,在上課前我就和大家分享,這堂課是一堂非常深入你的內心,非常赤裸的一堂課。你就會理解是什麼內心的感覺在影響著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學員寫下--她最不能接受場域排列說:她喜歡操控她的小孩!她完全沒法接受這樣的排列結果。或許她自己還有包含他的先生都不知道,為什麼場域會這樣說?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有排列過她有這一個問題。於是我將所有的人事物排列上去,我看見她的無奈和她在一起,場域讓我洞見連結到,她內心是很希望生一個女孩。她無法臣服她的命運,因為她生了兩個很皮的男孩,但她內心需要一個聽話貼心的女孩來陪她,所以她試圖去改變這樣一個情況,我們就會發現她最小的孩子,就在迎合她的母親,他努力成為一個女孩。而這個媽媽或許沒法接受這個震撼的排列結果。但是我相信昨天課程的排列,已經進入她的內在,只要她仔細觀察自己給小孩的一切,她將會發現她在不自知的狀態下,引導她的孩子成為一個女孩。這也是給所有學員上了一課,因為這不是一般人可以洞見的問題,而是來自一個場域更高的智能,在透過我來傳達給大家!
我們的壓抑和恐懼都會讓我們和自己內在感情的連接切斷。讓我們失去了真實的感受。當我們接受我們自己,內在這些黑暗就會離開,而我們才能開始把這些負面的能量排除。這個接受不是表面意識或是頭腦上的承認或是嘴巴上的知道而已,而是我們內在情感和情緒上的接受。身為老師的我,在場域排列時,我也常常告訴我自己沒有錯,但是我看見學員對於排列出來的結果和厭惡。其實在我的心裡還是不斷在自責;我的頭腦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擔心,其實我的內在還在擔心。旁邊的人告訴我,不要在乎,要自在,但是我就是在乎,我永遠在乎別人怎麼說、在乎他們怎麼看我!但是我看見了我自己的脆弱,看見了自己真的很在乎,可是這些人知道嗎?為什麼我還是離不開這些在乎,難到是我不夠堅強,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了我自己的在乎!我也得先承認只要他們是我的學員,我是永遠在乎,才能慢慢地讓自己變得沒那麼在乎。至少我接受了,我可以好好跟自己這個脆弱相處,我不再讓別人的感受成為我內在的中心,我不在攻擊我自己,就如同我們要接受在乎自己事業做的不夠好,錢賺的不夠多、永遠在乎自己所沒有的,在乎自己的孩子好不好!因為那是我們內在感情,愛和需求的本質。當我們接受真實的自己,我們才能改變我們自己。在場域排列中,我們看見許多人說:我不在乎孩子,結果他是最在乎,有的人說沒關係,我不在乎,結果他是最在乎失敗,最在乎金錢。我們的情緒和身體就會告訴我們,我們並不是我們所說或是表現出來那麼不在乎的。接受和承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