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想告訴我什麼?這堂課,讓我們又更往上一層,我們看見是什麼樣的魔戒,套在學員身上。我們也透過咕嚕的內心善良和邪惡的對話,讓我們更清楚地瞭解到我們自己,無時無刻在我們內心與自己爭辯著,在場域的洞見和自己的執著爭鬥著。就如同金剛經所說: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嗔恨。當我們在場域學習,透過排列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開時,就如同佛陀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般,如果他沒法放下那對身體,對自己,對眾生,對生命的執著時,因為那身體巨大的疼痛,會讓佛陀起很大的憎恨,而無法明心見性,了悟生死。就如同排列後的臣服與認同和對老師的信任。

我們的心靈和身體是一樣,我們有個保護的機制在保護著我們受傷,我們的免疫系統,我們內在的小我,無時無刻在保護著我們易受傷的身體和心靈。但是透過場域讓我洞見了所有人自性的光明,豐盛和幸福,都是在恐懼,慾望,這些人性的黑暗的背後,如果不把這些城牆推倒,那些障礙依舊存在。如果我不殺佛,我無法讓魔離開。霎那間,我看見我的魔戒,在乎...我的心軟...為光明一戰的恐懼。我無法再繼續...我們都沒有準備好,殺死我執來求解脫,因為它已經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自我的保護機制。
誰來侵犯都將付出無法理解的代價!人們非常害怕那些知道他們自己的人,我們不希望被打擾,即使我們處於黑暗和痛苦中,我們寧願選擇維持現狀,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小我所掩飾的一切!因為在那虛假面具下,那種快窒息的呼吸方式,生活方式,讓我們感覺安全無慮,縱使無法大口的呼吸,自在的呼吸,但是我們也習以為常!

金剛經說: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放下所有對自我保護的我執,忍辱(面對赤裸的人性)是所有想明心見性的人,想走向幸福豐盛的排名第一的方法!

到彼岸....

S__13074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