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你自己你還能多做些什麼?>

有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事情,其實我們有時候真的有些盲點,當有人替我們指出時,或許我們還會不斷地為自己辯解。在昨天之前,我就是做這樣的工作,學員們上場域排列,我將我洞見的告訴學員們,有些人會接受,有些人會抗拒。或許我覺得這是幫助人,出於我的好心,我直接將我場域洞見告訴案主。有些人不領情就會退出了場域,離開了學習,其實時間到了,你就會發現場域所洞見,完全對應到他的生活!那又如何?
有一次,有個學員突然很好心地將我的貼文,貼到他的群組。這個舉動讓我很吃驚,我看了一下,他熱心地舉動,他想告訴學員什麼?原來他要用我的貼文來告訴他的朋友,原來我也有判斷錯誤,有的排列是我的主觀認為。他完全忘了,我才幫忙他解決一個棘手的問題,他忘了他當時的感謝。其實他沒有認真地去瞭解我貼文真正要傳達的訊息,任何問題的答案不可能,只有一個。他只是想終於他找到證據,我承認我是錯的(我說我錯的是,我只是想到一個問題只有一個原因,並不是我排列錯了。原來還有一個更深層的原因,是我日後才洞見的)。他以片面來說明我是錯的。霎那間,我覺得自己受傷了,我一心一意在幫助他,遠離他所召感來的困境,我覺知到他正在走上一條他完全無法察覺的陷阱,竟然他還會如此的對我。我當下就放下了。這就是我常說的尊重和祝福的由來!但他所召感來的這股力量將可以更毫無忌憚地更加地快速進入他的生活,因為不會再有個力量在拉扯著。而我相信他可以感受到這個苦已在他的內心,但他的嫉妒已讓他完全失控了。
其實,錯的人是我。我引導的方式錯了,我應該讓學員們自己去感受到他問題的答案,而不是直接把我所洞見的答案直接告訴他,或許是出於愛和關心。有時間,我們直接給學員答案,就如同父母直接再管教孩子般,孩子會不服氣,他們不知道自己到底錯在那裡?他們會反抗,反而讓父母的美意和愛,變成了一個情緒性的衝突。畢竟,自尊是每個人活在世上的價值,我們要讓學員們感受到尊嚴,感受到這個答案是他自己查覺到的,是他自己洞見的,這才能真正幫助到他的成長。
那天上課我們上到童年的陰影,我看見許多學員們內在的陰影都是來自與父母的管教。我也看見同孩子在場學習的父母,還是堅持當時自己的處罰是對的同時,我就看見我自己的問題,我對我的孩子也是如此。我有一次在宴席上大聲制止我的孩子,讓她很丟臉。因為許多的人,同時看著她,讓她以後只要許多人看著她時,她就會莫名的緊張起來。下課回去以後,我當著她的面,鄭重地當著家人的面向她道歉。因為事情都已過去,現在再爭對錯已不是那麼重要了。當父母也有做法不當的時候,或許我們是出於愛。但是讓孩子服氣是更重要的事。
人生誰都會犯錯,但是知道自己的錯誤,不正是引導我們往前進的力量嗎?那天我的孩子,她把我交給她拿好的爆米花,當我把其他的垃圾倒入垃圾桶時,她不經意地也倒入垃圾桶,她立刻告訴我她不小心倒了,我告訴她沒關係,看看還有剩下多少?
我想我真正開始改變了,我不再立刻指責她。我開始學習當孩子的朋友,當孩子的顧問,當她們有問題時,他們就會來和你討論,那你就試著引導他們,但是不要替他們做決定!

這就是對生命的尊重!對他人最好的祝福。畢竟生活所有一切都是一種學習!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呢?
昨天晚上我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自性之光與路燈車燈的連接,我知道場域的排列又將走入新的領域,今天早上我的老婆告訴我,昨天她想看一下開始上課了沒有,看見在場域淨心休息的學員們的上方,出現了飛鳥的光影。和平鴿--平和的訊息!
不管有多少的光來佐證這個能量場。除了對與錯之外,我們是否可有另外一個選擇,選擇幸福,選擇尊重,選擇愛!

(白天的和平鴿)


 (晚上的和平鴿)

 

20160805-225848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源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